跳到主要內容

預約服務申請

  1. 同意須知
  2. 場地時間選擇
  3. 預約需求填寫
  4. 資料填寫
  5. 資料確認
  6. 完成送出
內政部國家公園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-團體導覽解說服務申請須知

一、服務宗旨:
透過導覽解說服務,落實國家公園環境教育及生態保育觀念之宣導。
 
服務據點 台江學園遊客中心 六孔遊客中心 黑面琵鷺賞鳥亭
地址 臺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號
 
臺南市七股區三股里海埔18號[六孔碼頭對面]
臺南市七股區十份里海埔69號
 
開放時間 每日開放時間為09:00~17:00,休館日為每週一(遇連續假日順延至假期結束次日休館)及除夕當日
每日開放時間為09:00~16:30,休館日為每週一(遇連續假日順延至假期結束次日休館)及除夕當日
每日開放時間為09:00~16:30 (除夕休館)

 
定時導覽 10:00、11:00、14:30、15:30
   
影片播映欣賞 9:30、10:30、11:30、14:00、15:00、16:00
 
10:30、11:40、14:30、15:30,假日加映:13:30、16:00
 
 
團體預約服務 以現場服務為主,
不受理團體預約
以現場服務為主,
不受理團體預約
配合於黑面琵鷺來台度冬期間,每年10月至隔年3月間開放申請


二、資格條件:
(一)本處提供之團體導覽解說服務屬公益免費性質,旨為提供社會大眾深度認識台江國家公園,進行環境教育及生態保育觀念之宣導。恕不接受旅行社或遊覽公司等旅遊營利單位申請或代為申請
(二)為維持良好解說品質,服務對象以20人以上,40人以內之機關團體為原則。
 
三、作業流程:
(一)本處受理申請
(二)安排解說人力/協調服務場次(3天)
(三)回復申請結果 (1-2天)
 
四、團體預約服務說明
僅黑面琵鷺賞鳥亭開放團體預約導覽申請(每年10月至隔年3月),其他景點以現場服務及導覽為主 

黑面琵鷺賞鳥亭定點解說服務:
1.地點位置:賞鳥亭位於黑面琵鷺保護區旁,鄰近黑琵來台度冬之主要棲地,地址為臺南市七股區十份里海埔69號
2.駐點解說:
遊客可利用大型望遠鏡近距離觀賞黑面琵鷺,本處並配合於每年10月至隔年3月候鳥季期間,於賞鳥亭提供黑面琵鷺生態、及鳥類、潮間帶等解說服務。
3.注意事項:
由於賞鳥亭位於生態保護區,請預約團體在行前務必提醒團體成員於抵達賞鳥亭觀賞時,請盡量降低音量,以避免驚擾保護區內之動物,以共同維護珍貴的生態資源。
 
五、申請辦法:  
(一)請於活動日14天前~2個月內提出申請,本處將視解說人力狀況回覆是否派員;如解說人力不足,本處得不派員。
(二)以線上申請為優先,或是影印紙本申請表填寫後傳真至(06)284-2505。
(三)本處收到申請表後,將於5個工作天內回覆是否派員解說,如無收到回覆請來電洽詢:解說教育課 (06)284-2600分機1508(洪小姐)。
 
六、注意事項    
(一)請於預定時間與解說員會合。
(二)顧及其他遊客權益,預約如無故超過約定時間15分鐘以上者,視同取消。
(三)如需變更預約時間或取消申請,請於3日前來電通知,如無通知,本處將於1年內不受理該單位預約申請服務。
(四)如需變更預約時間,因需重新徵詢志工解説或安排服務場次,視為新申請案件辦理,所需工作天重新起算。
(五)冬季期間東北季風強勁,建議準備保暖帽,以防寒流期間因風大導致身體不適。